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科院党员赴胡耀邦故居和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6日  点击量:

根据学院总支“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为提高党性修养,学习伟人胡耀邦先进事迹,学院学生党员于5月14日前往湖南省浏阳市胡耀邦同志故居以及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出发前,全体学生党员聚集在320教室,观看了纪录片——在胡耀邦身边工作的日子,学习胡耀邦同志先进事迹,并以如何发挥党员在集体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辐射到各支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了讨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

(党员们观看纪录片——在胡耀邦身边工作的日子)

在胡耀邦同志故居,党员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童年生活的祖屋和陈列馆。陈列馆主题展出了330多幅图片、170多件文物,并用蜡像、雕刻等复原了胡耀邦同志生平的九处场景,这些珍贵的文献资料不仅生动展现了他的音容笑貌和生平事迹,也彰显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在陈列馆,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还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驻足在纪念馆中,大家仿佛置身于当时的会师之中,聆听到了毛主席慷慨激昂的演说,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

此次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大家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党员们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搞好本职工作,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覃日怡 供稿)

上一条:我院发布2016中国高水平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结果 下一条:走访杰出校友二——访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建湘、副院长邓建国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