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科院党总支赴浏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9日  点击量:

 

      5月6日,教育科学研究院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革命老区浏阳大围山镇东门完小,开展以“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的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活动,采取“一名教工党员、两名学生党员结对一名留守儿童”的方式,与东门完小20名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建立长期联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当日,全体师生党员与留守儿童进行了联谊,精心策划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绣球抛起来”、“跳兔子舞”等游戏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此外,该院教工党员还捐赠慰问金4000元,捐赠文体用品2000多元以及一批精美书籍。

      近年来,教科院党总支积极参加学校“基层党建活力提升计划”,此次活动是该院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勤学深思笃行,服务老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结对助学的活动成效,院党总支要求每名党员知道留守儿童的个人基本情况,知道孩子的家庭情况,定期与留守儿童父母电话交流沟通,定期给结对留守儿童写信,弥补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

 

(教科院陈剑光、黄涛供稿)

上一条:教科院党员赴浏阳参观革命遗址 下一条:教科院党员赴浏阳参观革命遗址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