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心存感恩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点击量: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心存感恩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届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教小楼502隆重举行。出席颁奖典礼的有:特邀嘉宾优秀校友代表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严华校、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小波教授、姚利民教授、副院长蒋家琼教授。

 

典礼现场

余小波院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院友的感谢,也感谢严华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颁奖典礼。余院长指出教育科学研究院从199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研究生,截止到2017年已培养近千名校友,院系发展越来越壮大,为社会各界培养人才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共同努力,向获奖学生学习。余院长认为学生不仅仅代表自己,还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应该学有所成,成为有用人才来回馈校友、母校。

蒋副院长宣布首届校友奖学金获奖名单

新生奖学金:彭贝、肖惠卿、段皎晖、田盛兰

优秀学生奖:周珍、冯誉萱

励志奖学金:郭笑丽、王利爽、杨海霞、马秋阳

校友嘉宾及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有新生奖田盛兰、优秀学生奖冯誉萱、励志奖王利爽。她们都表达了对校友及学院老师的感谢,这个奖项会激励她们更加努力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校友和老师对她们的期望。

冯誉萱表示是教育科学院的学习氛围使她开始真正的学会思考,让她爱上了看书,使她知道什么才是做学问。自律才能自由,她一定会更加珍惜学习时间,让自己也能成为一位博学的人。

 

姚教授总结认为拿奖学金不应该成为做学术的动力,鼓励同学们安心做学术,一心向学问。

 

严华校长作为我院优秀校友,时任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

严华校长作为校友代表首先向教育科学研究院对他们的栽培表达了感谢,同时严华校长提出十九大是向世界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子们也进入了新时代,为此严华校长为教科院的学子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1.不忘初心:这是一种境界,学子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应该为国家、为世界奋斗 ,坚守本分,不忘初心。

2.勇于担当:人生无处不担当,对事要有担当,对人更要有担当。

3.心存感恩:只有时时刻刻心存感恩,才能一直保持奋斗状态,一往无前。

严华校长作为院友代表发言,严校长 表示在新时代下,同学们是新青年,应该有新作为,鼓励大家将此奖项作为新起点,以获奖者作为榜样,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合影留念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届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的圆满举行,既是对优秀学生的肯定,也是对其他同学们的鞭策,鼓励大家在教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这才是校友奖学金设置的真正目的。

(供稿人 邝贵琳)

上一条: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下一条:我院新老生见面会暨导师推介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