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走访杰出校友二——访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建湘、副院长邓建国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9日  点击量:

 

为筹备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10周年庆典,学院将进行系列走访杰出校友活动。5月6日,学院总支书记罗仲尤、副院长姚利民来到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第四会议室,走访我院校友、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建湘和副院长邓建国。

刘建湘院长和邓建国副院长对罗仲尤书记和姚利民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两位校友回忆了自己当年在校求学的生活,表达了对教科院老师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寻找职业教育发展突破口的设想、毕业生论文指导经验以及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教师招聘信息,并为即将到来的庆典活动出谋划策。

刘建湘是我院2003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5年获教育学硕士学位,后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教授,从事职业教育20多年,先后担任过原湖南省轻工业学校(湖南省工艺美术学校)校长、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任湖南省创造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职成教学会体育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务,现为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兼任湖南省创造学会会长,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机械教育教学知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称教育学会理事,长沙市科协副主席,湖南省教育科研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等职务。自2000年以来,刘建湘在高职教育管理、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文化素质教育、高职院校办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并先后在《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项目多项,编撰专著多本。

邓建国是我院1999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3年获教育学硕士学位,是我院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后获我校哲学博士学位,担任过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现为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我院兼职导师。

 

(胡秀银供稿)

 

 

 

上一条:关于设立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校友奖学金的倡议书 下一条:走访杰出校友——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戚人杰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