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参观学习与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全体教职工会员的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学院党总支、院工会于3月10日组织开展了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学习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徐特立故居。徐特立故居位于长沙县五美乡观音塘为一所砖木结构的四合院式民居,是典型的清末南方四合院建筑,建筑面积581.7平方米。故居绿荫环绕,青瓦白墙,两颗百年桂花树静静生长,一如徐老的一生,平凡中展现出伟大力量通过参访,我院教职工党员了解到徐特立同志是一位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是毛泽东和田汉等著名人士的老师,一生致力于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发展。徐特立同志“断指反帝”、“留法老学生”、“长征老英雄”的故事更是让全体党员们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徐特立同志学习,要继承和发扬徐特立同志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优良学风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行事作风,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深入落实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江背村万亩油菜花基地,感受春天气息,开展“打糍粑”等工会会员拓展活动,体会“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后农村的新发展、新面貌。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强了党性思想教育,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特别是本次活动是在长沙长时间阴雨天气后的首个晴天日开展的户外活动,对于改善教职工身心状态、提升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袁建林 柏静

 

上一条:湖南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生党员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一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和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