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6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切实增强总支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总支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及党委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特制定2016年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创建学校基层党建品牌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激励党员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为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主要任务及措施

1. 深入推进总支“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加强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把学习重点放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结合理论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提交学习体会,特别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党的意识形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有思考深刻的理论文章。本年度除参加学校中心组学习外,拟自行组织四次。在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贯彻落实校党委下发的“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同时,院党总支将统一组织开展五项活动,具体见下表。

序号

时间

地点

主题

参加人员

负责人

1

3月6日

黄兴纪念馆

参观黄兴纪念馆

全体教工

李震声涂阳军

2

4月19日

培训小楼502教室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

全体党员

胡秀银 单曦影

3

5月14日

胡耀邦故居

参观胡耀邦故居

学生党员

胡秀银 单曦影

4

6月21日

省党史陈列馆

参观省党史陈列馆

全体党员

谭竞雄

5

   10月18日

培训小楼502教室

“两学一做” 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全体党员

谭竞雄

. 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执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12条意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把握好意识形态建设的领导权;加强宣传阵地与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网站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向学校媒体投稿的数量与质量。

3. 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特别是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建立院党总支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检查考核,实现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完成三个支部的换届工作。继续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完成2014年度学院党建品牌项目——“以校本研究为载体,提升基层组织党建活力”的结项验收工作,积极申报学校2016年度的党建品牌项目。

4. 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教育成果,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提醒。

5. 推进院务公开和党务公开。深化党务公开、校(院)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财务收支情况、教职工津贴方案、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条例修改、学院各项评优都全面实行过程公示与结果公示。

6.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与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年度党员评议工作,推荐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及评选学院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学生会干部及优秀毕业生;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开展党员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调研活动,总支书记、副书记与联系点开展座谈会一次;严格按照计划发展学生党员,严把质量关;各支部创建党员微信群,有意识地组织发布提升正能量的微信。

7.加大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强化青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把青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纳入了教职工年度考核体系;认真开展院领导与青年教职工交心谈心活动,征求青年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教职工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主动为青年教职工排忧解难,预算青年教职工协会专项活动经费5000元。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的指导,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青年教师

指导教师

冯君莲

唐松林

刘声涛

罗仲尤

涂阳军

姚利民

陈俊兰

胡弼成

朱恬恬

余小波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2015年工作计划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