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事记

1.2015年1月11日,教育科学研究院以“相约青春,研路有你 ”为主题的2015年迎新晚会在湖南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2.2015年2月3日,我院首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在培训小楼502教室隆重召开。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仲尤主持,院长余小波向大会作学院2014年度工作报告,院办主任谭竞雄作学院2014年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副主席李震声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刘声涛老师向大会报告提案收集及立项情况,李碧虹副教授代表学院分配小组向大会作年终绩效分配方案的说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完全同志出席本次大会并讲话。

3.2015年3月11日,我院总支书记罗仲尤同志入选教育部思政司首批“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培育对象。

4.2015年4月18日,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协作组会议暨第四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表彰大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会上表彰了“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我院荣获此荣誉称号。

5.2015年4月21日,由我院工会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传承杯”羽毛球师生联谊赛在校羽毛球馆顺利举行。比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4个项目。

6.2015年4月29日,我院2014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湖南大学复临舍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蒋家琼副院长主持。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于德介教授代表学校致辞,院长余小波简单介绍了教科院的发展概况,并对76名新入学的教育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学习要求。

7.2015年5月8日,团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少工部部长陈艳英等来学院座谈,商讨共同推进“湖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的有关事宜。

8.2015年5月22日,赵跃宇校长等一行7人来教科院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专题调研。赵跃宇校长充分肯定教科院在“十二五”期间为学校建设发展,尤其是在校本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9.2015年6月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院教工支部及工会组织了赴攸县苏维埃东冲兵工厂旧址参观的活动。

10.2015年7月12日,长沙市教育局委托湖南大学举办的第三期“英才工程”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大学复临舍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由我院党委书记罗仲尤主持,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颜永红代表学校致辞,我院院长余小波代表五个承办学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1.2015年7月16日,我院首届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幕式在学院502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十多所211、985高校的18名优秀本科生和学院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12.2015年7月18日,“湖南大学教育学科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校办公楼隆重举行,院长余小波分别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郡双语实验学校等11所长沙市中小学的校长签订协议,建成首批“湖南大学教育学科研究生实践基地”。

13.2015年8月11日-13,“广东省开平市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开平市中小学校长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学文化和管理知识,懂教育、善管理、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小学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培训学员共计128名。

14.2015年9月29日,《严以修身》的专题党课在培训小楼502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总支书记罗仲尤教授主讲,全院师生党员参加。

15.2015年10月27日,我院青年教职工协会成立,徐丹当选为会长,朱恬恬当选为副会长。协会将主要致力于拓展我院青年教师对内对外的学术交流,为学院青年教职工提供更多锻炼与展示的机会。

16.2015年11月1日,我院涂阳军讲师申报的“实际触觉特征与替代触觉特征对产品评价的影响:触觉情感反应的作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7.2015年11月11日,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赴台湾参加了在国立暨南国际大学召开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暨世界华人教育领导人论坛”,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综合性大学与中小学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湖南大学的实践和体会”的发言。

18.2015年12月4日,我院李碧虹副教授申报的研究成果“学术职业国际化:现状、困境与发展策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19.2015年12月15日,学校召开2014-2015学年度先进集体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我院研究生王晨、彭静、孙燕获得年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邓洁隽、陈玥玙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李乐获得“钱歌川奖学金”、罗成获得“胡庶华奖学金”。

20.2015年12月20日,长沙市教育局委托湖南大学举办的第二期“英才工程”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举行结业典礼。长沙市教育局邓芸副局长、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李树涛院长等有关领导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结业典礼。

21.2015年12月22日,我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502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答辩及评选,张欢欢、李倩同学荣获一等奖;李吟霁、孙浩川、于晓卉、李腊枚同学荣获二等奖;王灿辉、刘茂梅、魏婷婷、陈玥玙、吴建云、肖航、覃日怡、胡秀银同学荣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办公电话:88822454 | Email:jxtan@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