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3年3月27日,湖南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在长沙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省一级学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当选为协会第一任会长,我院余小波教授当选协会副会长。

2.2013年4月23日下午,在校办黄梓根副主任陪同下,赵跃宇校长专程来我院进行工作调研,赵校长对教科院这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指出:教育科学研究院要重视和加强校本研究,发挥教育学的学科专业优势,相对集中地围绕着几个重要的校本问题,持续研究,在校内影响力和校外影响力两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3.2013年5月2-3日, 应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邀请,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徐丹博士参加了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举行的“研究型大学学生就读经验调查美国大学联盟”(SERU-AAU)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余小波院长和徐丹博士还应邀参观了加州大学总校及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教育学院,余小波院长与教育管理系主任诺玛·侃图博士(Dr. Norma Cantu)围绕两院的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学生交流等问题展开了友好交流,并与加州大学总校具体负责院校数据分析的常恫善博士(Dr. Tongshan Chang)就院校研究的数据体系建构、分析处理及研究数据的决策应用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4.2013年6月6日,我院曹霞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新建高校教师课堂有效教学调查与分析》(指导教师:姚利民教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5.2013年6月22日,湖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在湖南大学正式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湖南大学副校长赖明勇,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廖良辉出席授牌仪式并分别代表湖南大学和湖南省少工委签订《关于委托培养在职教育硕士及举办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意向书》。

6.2013年7月5日,为落实《长沙市教育英才工程培养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提升长沙市中小学教师的素质与学历水平,我校副校长陈收和长沙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在长沙市教育局分别代表湖南大学和长沙市教育局签署了《教育硕士委托培养协议书》。

7.2013年7月25日,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

8.2013年7月28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委托湖南大学举办的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大学美雅楼报告厅举行。长沙市教育局王建华局长、邓芸副局长、陈利群处长,我校研究生院李庆国院长,教育科学研究院余小波院长、罗仲尤书记,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龙跃君书记,以及两个学院的其他部分领导和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9.2013年8月26日-28日,我院胡弼成教授应中日高等教育学会的邀请,参加了在日本同志社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中日高等教育论坛——全球化时代的大学”。

10.2013年10月5日,我院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申报目录外“教育管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获得成功。

11.2013年11月24日-12月4日,我院胡弼成教授应邀赴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学参加“中国-南非高等教育论坛”,专题研讨高等教育质量政策问题。

12.2013年11月27日,美国福特基金高级项目官员何进博士访问我院,与《教育公平监测——指标、方法与效果》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澳门基金会项目官员陈思涵女士、中国西部阳光发展基金会项目官员常亮,以及来自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中南大学、长沙学院、邵阳学院、常德市质监局、国土局等单位的20余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研讨。

13.2013年12月5-6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年在我校召开,会议讨论、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修改说明,进行了换届选举,我校校长赵跃宇教授当选会长,我校副校长陈收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我院姚利民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14.2013年12月10日,我院召开2013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罗仲尤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各成员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对照检查材料的内容进行了民主评议。

15.2013年12月14日,余小波院长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湖南省少工委副主任。

16.2013年12月18日,我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在学院502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答辩及评选,14名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其中舒俊、魏珊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小燕、刘丹丹、邓杰、邓丽娇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蕾、罗成、张燕玲、曾粤、张蔚、李乐、彭煜曦、李云逸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17.2013年12月20日,《大学教育科学》入选为2014-2015年版CSSCI来源期刊。

18.2013年12月27 日,我院胡弼成教授获得国家社会基金一般项目1项,刘声涛讲师获得全国教科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办公电话:88822454 | Email:jxtan@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