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年1月4日,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院第一届研究生论坛在317教室举行。陈小伟、翁秀珍、张晓报等六名同学分获此次论坛的一、二、三等奖。

2、2011年3月10日,由刘克利书记、赵跃宇常务副校长、陈收副校长带队的“十二五规划”调研组来我院调研。胡弼成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十二五”规划,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十一五”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就我院的校本研究、教育评价研究中心的建设、学院定位等方面作出了指示,此次调研为完善我院“十二五规划”奠定了较好基础。

3、2011年4月25日,学校下发《关于何益斌等职务任免的通知》(湖大干字[2011]7号),余小波任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免去彭兰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职务。

4、2011年4月28日,经过学院办公室精心设计与制作,学院第二版网站正式挂网运行。

5、2011年5月6日上午,全省高教所室(教育学院)负责人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湖南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章兢教授主持,会议讨论了高教所室(或教育学院)如何为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的问题。会议还布置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暨中国高教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推荐申报、第三届全国优秀高教研究机构评选推荐、省高教学会2009-2010年优秀高教研究成果评选等工作任务。

6、2011年5月6日下午,湖南省高教学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学会秘书长姚利民教授主持,会议通报了湖南省高教学会2011年工作计划,布置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暨中国高教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推荐申报、省高教学会2009-2010年优秀高教研究成果评选、2007-2010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评选等工作任务。

7、2011年6月3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小波、总支书记彭兰、、副院长姚利民、胡弼成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晚会,晚会重温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全院师生共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深深祝福以及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2011届毕业生的殷切希望。

8、2011年6月7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首批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湖南大学等三所高校获得湖南省首批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授牌。

9、2011年7月26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全员聘用工作的通知》(湖大人字[2011]30号)、《关于印发〈湖南大学“十二五”人员编制设定方案〉的通知》(湖大人字[2011]31号)、《关于实施2011年教学科研系列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湖大人字[2011]32号)等文件,启动了学校全员聘任工作,根据文件精神,学院于9月20日制定了《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科研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10月20日完成了教学科研岗位人员聘任工作,此次共计聘任教学科研人员7名,专职研究人员2名。12月2日,学院制定了《教育科学研究院管理辅助系列岗位设置方案》及《教育科学研究院2011年管理辅助岗位聘用实施方案》,12月26日,学院完成了管理辅助系列人员聘任工作,此次共计聘任管理人员3名、专业技术人员3名。

10、2011年9月,胡弼成同志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期刊工作分会评为全国高等教育类期刊优秀主编,李震声同志被评为优秀编辑。

11、2011年10月20日,中国高教学会下发《关于表彰第三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决定》(高学会[2011]25号),我院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12、2011年11月11日,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院余小波教授的《中国成人高等教育转型研究》获著作类三等奖。

13、2011年11月15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305会议室召开,陈收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督导组成员孙炜、钟小红、徐小林出席。会议进行前,征求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整改措施,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4、2011年12月20日,我院第二届研究生论坛在培训小楼502教室举行,经过答辩及评选,高琼、成雁瑛获一等奖;康静、郑恩、王可、杨静获二等奖;吴海燕、林森、金凤、张旭、胡陆英、陈艳椿、刘静获三等奖。

15、2011年12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正式出版,《大学教育》首次入选高等教育类核心期刊,排名第13位。

16、2011年12月30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罗仲尤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湖大党组[2011]71号),罗仲尤同志任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委员、书记(兼),彭兰同志不再但任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委员职务。

17、2011年12月31日,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制定的《教育科学研究院2011年工作津贴分配办法》在职工大会上通过。确定了本院教师和管理辅助人员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了人员的职责,进一步促进了工作津贴与工作业绩的匹配。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办公电话:88822454 | Email:jxtan@hnu.edu.cn